Luminous_沐鱼(摆烂中)

一名只有小学生文笔的中学生

原神「往事归来」

第一次写


会ooqc


是现代的观影


在准确点讲是回忆时代


回忆是深渊空旅行者莹


诶嘿(๑•̀ω•́๑)


(懒了懒了,盐花太长了,所以我就挑一部分写了)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「克列门特:“哎呀,我们不是有钟离先生在嘛!他看起来什么都懂,一个封印而已,难不倒他的

宛烟:“这个封印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,关于它的一切都是谜,就算是钟离先生也…”

钟离:“——略懂门道。”

宛烟:“…欸?欸欸?!”

钟离:“坊间传闻中,流传着诸多与封印有关的碎片,看似杂乱无章,但其实暗含解印之法。”

钟离:“宛烟女士方才提到有一个可能和解封有关的机关,我们不妨就先去看看。”

宛烟:“那…既然钟离先生这么说,好吧,那我来带路。”

宛烟:“虽然我找到了一个可能和解封有关,但即便解开了那个,封印还是纹丝不动」


重云:这个机关看起来就好难啊


「……

你们发现遗迹里四处处矗立着白色的诡异人形….

宛烟:“这、这是….「雕像」?”

钟离:“不。他们是人。”

克列门特:“啊?!”

钟离:“这些人,恐怕是当年「盐之魔神」的信徒吧。”

克列门特:“怎么会弄成这样的..?”

宛烟:“遗迹深处…究竟藏着什么?”

你们发现某座祭坛上供奉了一个奇怪的杯盏...

宛烟:“这个里面,有装了一半的盐。”

克列门特:“不过就是个盐罐子而已,看来「盐魔神」是个穷酸的魔神啊。”

钟离:“据我了解,它并不普通。永远都有一半——换句话说,就是无尽。”

克列门特:“折腾了这么久,终于让我遇到宝贝了!这东西归我了!”

克列门特:“我只需要把盐倒出来,搞个几千几万袋,靠卖盐都能发财了!”

宛烟:“喂!「盐之魔神」的遗产,怎么可以用来做这么肤浅的事!”

钟离:“如果克列门特先生想要这个盐盏,那么按照契约,下一件物品,就是属于宛烟女士的。

克列门特:“没问题没问题,哼哼,怎么会有比这个还值钱的东西呢?”

宛烟:“既然有「契约」,我也没必要和他争抢

钟离:“那么,我们继续前进吧。”

继续向前探索与寻找」


香菱:啊!这两个人真的越看越讨厌

凝光:呵呵,正常,银原厅的人可都是很讨人厌的呢


「……

钟离:“故事的后续是:她的子民中,有人终于意识到,这位仁善却柔弱的魔神,在战争中保护不了任何人。”

钟离:“魔神战争是很残酷的。与其让她经受战败后的折磨,不如,赐予她相对轻松的解脱。”

派蒙:“可是,这些「雕像」又是怎么回事?”

钟离:“再怎么弱小的魔神,死亡时流失的力量,也非凡人之躯所能承受。”

钟离:“没能逃走的人,全都变成了这副模样。”

钟离:“未经此灾的盐神子民离开了她的领地,前往璃月,请求岩王帝君的庇护。”

钟离:“他们的后代害怕赫乌莉亚留下的魔神残渣,害怕她施予他们永世的诅咒…”

钟离:“于是,他们冒着危险回到这里,将剑折断、供奉,希望能够平息她留下的怒火。」


冒险家甜甜“结局真的很不好,但我一点也不为那群人感到可怜”

小昭“那群人根本不值得被可怜,那完全是他们咎由自取”

小安“到这里还没结束吗?”

荧“嗯,没有,还有一段”


「旅行者:“你对盐之魔神的遭遇太熟悉了。”

钟离:“嗯,在很久很久以前,赫乌莉亚的故事对我来说,也是一份告诫。

钟离:“信仰一位已经逝去的神,实在没有什么好处。”

钟离:“….不论是对赫乌莉亚的信仰,还是对摩拉克斯的信仰,都是一样的。”

旅行者:“璃月人总有一天也会明白的。”

钟离:“好了。接下来,陪我去一趟「孤云阁」如何?”

派蒙:“嗯?钟离要做什么?”

钟离:“唉…”

钟离:“重游故地,又讲了这么多故事..”

钟离:“难免对那些故人,心生怀念了。

钟离:“之前对你提过,孤云阁之下,镇压了很多旧日的魔神。”

钟离:“如今仙众已将璃月交给凡人,而赫乌莉

亚的时代,是更久远的过去。她留下的「盐盏」与「盐尺」,不应该回到璃月港。”

钟离:“让它们留在这里,既是沉眠,也是返乡”

旅行者:“所以钟离要我做什么呢?”

钟离:“我亲手终结了一个时代。我一直在想,如何记录那些被我终结的历史。”

钟离:“历史可以记录,但历史并不可靠,这次的事也证明了这点。时间拥有强大的力量,历史会在岁月中扭曲….”

钟离:“我需要找到更好的「记录」,才能铭刻真实的历史。”

钟离:“刻石曾是一种久远的「记录」。但不变的磐石、看似不变的世界与我或许也都会在时间中磨损」


萍姥姥“唉,有时候记忆力不太好的人会比记忆力很好的人更好吧,俱往矣……”

雷电影“时间带来的磨损是无法抵抗的,所以我才会放弃姐姐追寻的「须臾」选择追寻「永恒」

「派蒙:“钟离.…”

钟离:“所以,旅行者,我想到了你。”

钟离:“你是远渡重天、跨越星海之人。把历史刻在你的记忆里,就可以在未来某日,随你一同前往别的世界。”

钟离:“身为旅行者的你,只要能够「记录」,

那么,提瓦特的时代与历史,就获得了一种「存在的备份」…”

旅行者:“原来这才是找我同行的理由。”

派蒙:“任重而道远啊。”

钟离:“那么,接下来,就是将「盐盏」与「盐尺」投入海中的时刻了。”

派蒙:“啊?为什么要扔进海里?”

钟离:“刚才我说过吧?这里镇压了很多旧日的魔神。”

钟离:“也包括被「群玉阁」重锁深海的「漩涡之魔神」,奥赛尔….”

海风中,钟离与你讲起漫长历史中发生过的故事。俯瞰着蓝色的海面与沧桑的孤云阁,钟离最终将「盐之魔神」的遗物投入了「漩涡之魔神」蛰伏的海域中。或许,璃月港的神迹,从此又将少一分,不过地天之间的万象,自有后人……」


派蒙“这个视频看完了,嗯,有一个和它有关的视频,就一起看吧。”

已经恢复记忆的归终“那…马克修斯,摩拉克斯,若陀,还有流云他们……什么时候才能回来”

荧“快了快了,下个视频完事除了马克修斯就都可以醒了,不用急,马克修斯下下个视频完事也就醒了”

归终“好吧”


₊̣̇.ෆ˟̑*̑˚̑*̑˟̑ෆ.₊̣̇.ෆ˟̑*̑˚̑*̑˟̑ෆ.₊̣̇.ෆ˟̑*̑˚̑*̑˟̑ෆ.₊̣̇.ෆ˟̑*̑˚̑*̑˟̑ෆ.₊̣̇


未完待续

2300+

抱歉哈,今天写的有点水

之前的脑洞我也写了↓


@钟离掉马什么的最棒了! @茶槿 我更新了

评论(7)

热度(7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