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minous_沐鱼(摆烂中)

一名只有小学生文笔的中学生

原神「往事归来」

第一次写


会ooc


是现代的观影


在准确点讲是回忆时代


回忆是深渊空旅行者莹


诶嘿(๑•̀ω•́๑)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「是否播放「匪石」   是/否」

「是」

「……帮手?派蒙不干了:“等一下等一下,

你不是已经找了我们吗?不会还有其他人要来瓜分工钱吧?”

这...老戴可不好说了:“唉,实不相瞒,这次的事有些棘手。光是冒险家恐怕不够,所以..”

“果然还有其他人,哼!”派蒙生气了:

“大叔,你是不是小看我们!”

看着一脸生气的派蒙,荧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:“派蒙,开始争强好胜了呢..”」


荧“真的是,我是真的想不到,派蒙你堂堂一个魔神,那么有尊严的一个人,怎么一变小就那么幼稚呢?”

派蒙“哎呀呀,幼年形态嘛,心智自然会倒退”

「对此,老戴也有些头疼呢:“你们有所不知,这次的事发生在矿区,而且有些离奇。矿区向来多事故,以防万一,我才找了懂行的高手。”

“冒险家的主业总不会是矿石鉴定、地质分析之类的吧?身边带个行家,凡事也好照应。再说,我找的这位可是顶尖高手,无论什么石头,他只要看上一眼,就能说个八九不离十!”

对此老戴可得意了:“要我说啊,世上最懂石头的人,就得是他!遇见这等行家,还不赶紧请来?”」


归终“这最懂石头的应该是若陀吧,那个时候若陀原来还在啊”

突然一道对于大多数人来讲的陌生声音说到

流云借风真君“不是若陀龙王,是帝君大人,在哪个时候若陀龙王已经因为磨损自愿被封印了,那个时候在旅行者所认识的人中最懂石头的是帝君大人”

归终“是留云啊,我可想死你了”(咳咳,设定中归终和留云是很好的朋友)

叙旧……(省略了哈)


「哈?这话说的,派蒙可不爱听:“不对不对,世上最懂石头的人怎么会被你找到?”

“怎么不会啊?”在没见到人前,老戴才不相信派蒙的话呢。

派蒙表示:“当然不会了,因为世上最懂石头的人,是我们的朋友才对。”

不出意料,钟离确实在「三碗不过港」听人说书。

“上一回说到啊,岩王帝君...”就在田铁嘴说书时,派蒙飘过来了。

派蒙表示:“找到你啦,钟离!”

“嗯?”钟离回头正好看到了旅行者和派蒙。」


田铁嘴“帝君在我这里听过书!”

由于过于激动,某人心脏跳的太快,晕了

“快来人!有人晕了”


「钟离倒是有些惊讶:“你们兴致不错,也来这里听人说书。”

听到这,派蒙连忙摆了摆手说:“不不,我们是来找你的,你现在有空吗?”

“时间倒是有。”但钟离不知道旅行者和派蒙到底想干什么呢。

荧表示:“我们接到一份委托…

“这份工作需要了解地质与矿石的人哦。”

虽然话没有讲全,但派蒙意思我们都懂了

一旁的钟离倒是陷入了沉思:“地质与矿石.”

派蒙说啊:“放眼整片大陆,难道会有比你更懂这些的人吗?那个委托人自称找到了天下最懂石头的行家。我想向他证明,你才是提瓦特大陆上最了解这些的人!”

钟离有那么一点无奈呢:“这无缘无故的攀比之心,是从何而来啊」


归终“我去,摩拉克斯他什么时候这么文雅了,他以前可是一个战斗狂啊”

某人悄悄话“怪不得公子总想和他打架,我现在严重怀疑战斗狂和战斗狂是不是有什么感应”

派蒙某人“正常,武神嘛,他可是打遍魔神无敌手”


「攀比?派蒙表示:“这不是攀比啦,是老戴不懂行!我就是..想让他见识见识嘛.”

钟离被派蒙的话逗笑了:“哈哈,既然如此,我便随你们走一趟吧。”

派蒙凑到钟离的面前又问了一句:“真的?”

“话说在前头,我虽有些见识,倒也未必是天下最精于此道的人。”

钟离告诉旅行者和派蒙:“学海无涯,长些见识总是好事。一来,我在你们也可以放心,二来,若真有专家,也好让我切磋学习一番。”

“唔...我觉得钟离可以不用这么谦虚的。但既然钟离答应了,那我们走吧,回去找老戴”

没一会,一名戴着眼镜的男子就走了过来:“呃.…是这儿吗?”

老戴当即示意他们在这:“哎呀来得正好!给各位介绍一下,这是我找的帮手,昆钧。小昆啊,这两位都是我找的冒险家,呃,至于这位先生.”

“嗯?”昆钧不知道老戴话说一半为什么就停了呢。……」


昆均“啊?还有我吗?可我没有那么有才华啊”


「……..”就在钟离看着昆钧沉默的时候,空帮忙介绍了。“他叫钟离,是往生堂的客卿。”

往生堂的客卿?老戴听过:“往生堂客卿钟离先生..我也有所耳闻,听说你学富五车,才高八斗。没想到,今天能见到本人。”

一旁的昆钧则是陷入了沉思:嗯?有些眼熟..唔,难道是在往生堂见过吗?但我也没去过往生堂啊.…」


削月“嘶,有种熟悉的感觉呢”

空“是老熟人哦,猜猜是谁”

「……就在这时,派蒙问了:“老戴,你不试

试吗?看他们谁才是真正的行家!”

“原来要当场比试?”空表示:他们没说过

这件事啊。

老戴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办了:“啊?

这...我、我也不知从何比起啊”

派蒙可不管这些:“那你们自己想办法比

试一下,要是钟离赢了,就请他帮忙,要是钟

离..不对,他怎么会输呢!”……」

「……钟离还补充了那么一句:“它不是普通

的石胚。壳薄,线黑.…我猜,其中包着上好

的水晶矿。”

昆钧高兴的点了点头说:“一点不错,这

块石头出自火山周边,我一边闲逛,一边在集

市买了这个。卖家当它是边角料却不知其中奥

妙。”

空不是很清楚钟离他们在说什么呢:“水

晶矿不是哪里都有吗?为什么这块就是上好的

呢?”

昆钧跟旅行者解释到:“光是成色纯净

质地高级,还不足以称为珍宝。更高一等的罕见水晶,有些包着水胆,有些则藏着金沙。这层石壳下藏着的水晶,在其形成瞬间包裹住了一团水。水藏于底,犹如山中满月,映天而动可谓是相当稀有。”

“这么详细,简直像是他亲眼看到的一样.”

派蒙有点不相信呢:“不会是糊弄我们的吧?毕竟,你这块石头还没开呢。”

“不,他说的都是实话。”钟离告诉他们:

“水晶大多诞生于高温环境,高温与流水不兼容,水胆水晶因而珍贵。这块晶体内藏着的却是高山湖泊水,更为罕见。”

这样啊..…派蒙表示:“连钟离都这么说…那应该是真的吧...”」


某矿石专家“这……这可是最稀有的一种水晶啊!上次开采出来还是在97年前啊!”

嗯,心率过快,又晕一个


……

₊̣̇.ෆ˟̑*̑˚̑*̑˟̑ෆ.₊̣̇.ෆ˟̑*̑˚̑*̑˟̑ෆ.₊̣̇.ෆ˟̑*̑˚̑*̑˟̑ෆ.₊̣̇.ෆ˟̑*̑˚̑*̑˟̑ෆ.₊̣̇

未完待续

2500+

@茶槿 @钟离掉马什么的最棒了! 我更新了

这两天在肝万叶,可惜没肝到,但是小鹿也好香啊

评论(29)

热度(170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