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minous_沐鱼(摆烂中)

一名只有小学生文笔的中学生

原神「旧时代与现在的交汇」

脑洞哈


ooc预警


随缘更


有不合理的地方当私设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的确如他们所料

没过多久

时间就到了

钟表上的时针指向了数字八

蒙德大教堂上的钟响了

在一瞬间所有人都再一次进入了之前的空间

派蒙“诶~看你们这个样子应该是已经开始挖掘了吧,先扔掉那些疑问吧,带你们听几首曾经他对我讲过的的诗歌吧,包括一些对话哦”

「温迪:第一次在这儿看风景的时候,我还不是「这副模样」。

旅行者:不是...这副模样?

温迪:大约两千六百年前,尘世尚未划归七神所

温迪:那时,「旧蒙德」被暴君吹起的飓风包围

,连飞鸟也不得通行。

派蒙:「旧蒙德」?啊,我想起来了,就是现在

的风龙废墟吧?你以前提过!

温迪:是的。曾经统治那座高塔的风之暴君,是「龙卷的魔神」迭卡拉庇安。

温迪:而那时的我,只是千风中的一缕。并无神灵之格,也不成人形….

温迪:只是风中细微的元素精灵,是一缕「能够带来细小的转机与希望之风」。

派蒙:只是元素精灵?不是人形?咦?温迪你以前不长现在这样吗?

温迪:嗯。我现在的样子,其实也和那位假斯坦利先生一样,是借用「朋友」的喔。

「我要说的故事开始于「旧蒙德」

在那暴君统治的国度,我认识一位少年。

少年懂得弹琴,寻着自己的诗篇。

但他生在风墙之内,从来不曾见过蓝天。

“我想看见飞鸟翱翔的模样”少年眼神倔强,瞳中有光。

但他的声音被呼啸风声盖过,因为龙卷只会收取颂歌,不再留下其它声响。

真正的天空,囚笼外的诗与歌……难道

不是,值得为之而战的愿望?所以少年对我

发出邀请,“与我同去吧一碾碎暴君,撕开

风墙”

少年掀起反抗之旗。我亦投身追求

「自由的战争」冲破囚笼之人一路得胜,令神位崩毁,千风卷乱,诸国动震。

在硝烟中我们见证暴君之殁,在灰烬中,我们见证高塔崩落。

如是,「新蒙德」之肇始——自此无人再登王座

空间中没有任何持续画面

只有凭空传来的声音

偶然闪过的画面

只是一位诗人拿着琴在一座城中的巨大雕像上

和派蒙还有一个应该叫空的学生

或者

无时无刻不在压抑情绪的风景中

有一位身着朴素手拿琴的吟游诗人和一只小小的元素精灵

凭借着这些画面

大概可以分辨出是关于谁的故事

是斐林和温迪的

穿插着空和派蒙的

斐林“所以,这就是我和他的关系吗,所以那些莫名的情绪……”

派蒙“其实并不奇怪,毕竟在世界树完全和地脉融在一起后,人的前世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影响到现在,为了……避免那些悲剧。呼~不要去想太多了,过去了就过去了,还是先去理解一下现在的再去想别的,下一个~”


我要说的故事,开始于上一个千年,

「南风守护」驱逐贵族,

「西风守护」初创成型,

「北风守护」流浪归来,定居狼林。

四风流转,重生的自由之城百废待兴……

风神探望西风之鹰的首领,

可惜狮牙骑士并不领情,

火红头发的少女发出驱赶松鼠的声音,

说自己没空听歌,

拜风神所赐,

案牍劳形。

风神探望奔狼的领主,

劝他安分守己,收敛魔神的天性。

北风的王狼发出威胁的低吼,

爱捣乱的诗人,这话还是说给你自己听!

风神探望最初的眷属,

助他吹散冰雪,守护绿野与自由之民。

但巨龙似乎认为,来自神明的帮助。

不该是一边为他加油,一边弹奏竖琴……

做点正事吧!巴巴托斯——

这次的没有一点画面

虽然是一首诗歌

但很明显可以听出这是多人对话改编出来的

当听到最后一句时所有人都沉默了

迪卢克“咳,所以这位风神……”

特瓦林“太活泼了,对吧……呼-虽然……唉只能说不愧是巴巴托斯”

琴“特瓦林大人,您想起来了?”

特瓦林“嗯,但不多,主要是一些琐碎的日常”

派蒙“果然啊,这事果然是可以唤醒记忆的”

丽莎“那么,请问可以解释一下那证据是关于什么事的?”

派蒙“不愧是丽莎阿…姐姐,其实阿贝多阿贝少还有归终也想问的吧”

阿贝多“嗯,的确是很好奇的”

阿贝少“不过为什么会带上归终教授”

归终“,我看到公布的消息了呀,我可是很好奇的,毕竟有那么多疑点”

派蒙“都这么说了,那我就截取一条时间线给你们看看吧”


₊̣̇.ෆ˟̑*̑˚̑*̑˟̑ෆ.₊̣̇.ෆ˟̑*̑˚̑*̑˟̑ෆ.₊̣̇.ෆ˟̑*̑˚̑*̑˟̑ෆ.₊̣̇.ෆ˟̑*̑˚̑*̑˟̑ෆ.₊̣̇


1600+

唉,自从散兵即将进入卡池

某散厨快要激动疯了

你说是不是

 @Memory.森屿

其实我在想一个问题

要不要在下一篇时插把大刀

把部分人的死亡方式爆出来

评论(22)

热度(1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